close

前幾天我看了某部落客對於自己教育小孩不說疊字而感到自豪,飭之以鼻,幼稚不說幼稚話,不然要到一把年紀才來說洗手手、吃飯飯、我累累、想哭哭嗎?

 

我叫「凌兒」,但我從來都不「兒」,從小不玩芭比、不抱娃娃、沒有電動、沒有粉紅色;現在衣櫥打開就是黑灰白、會開手排貨車、出口有髒字是生活必需。

 

幼稚就該幼稚,這也是成長的一種。我國中時愛學大人裝模作樣,20歲當小老闆又要再裝模作樣,23歲當媽不想裝模做樣卻也不行了;一路裝成熟裝到27,人家還在荳蔻年華,我已經是三個孩子的媽,想不裝熟卻已很熟。然後開始學起幼稚,掛娃娃吊飾、背後背包、和小孩說吃飯飯洗手手,啊就幼稚啊怎樣。

 

所謂「幼稚」,應該是幼嫩且稚氣,幼嫩及稚氣表現在小孩的行為上,會讓人想疼愛及愛護,擁有愛的孩子才有自信及能力成為自己想成為的大人。

 

裝「熟」,容易匠氣,一匠氣就會變俗氣。

 

S__5177387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凌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