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常有人發訊給我,詢問有關於懷第三個寶寶的心情,也有人說她即將迎接第三個寶寶,心情很焦慮。我除了打氣以外,也沒啥利用價值了~

 100130日,農曆春節,我上全天班上到頭暈想吐,空調怎麼轉都不對,突然覺得這感覺怎麼似曾相似,回家路上買了宵夜也順便買了隻驗孕棒,那晚我正準備回娘家打麻將廝殺一番。

 回到娘家我先去廁所驗個尿,10秒鐘後它顯示兩條線,我臉上五條線。就這樣我在廁所呆了許久,看著那兩條線,唯一的OS是:「幹,那晚為什麼要這麼激情!幹!不是不容易受孕嗎!?幹!」對,你看到很多幹沒錯,我除了滿天星的髒話真的也想不出其他的了。

 門外的人等太久一直催,收拾好破碎的心情後我裝作若無其事的坐在牌桌上,面前的鐵板麵香味讓我做噁到不行。早已忘記那晚的輸贏如何,只記得對比牌桌上的笑聲,我內心真是惆悵到不行。

隔天一早,我立馬回家掏出我那根棒子給孩子的爸看,半夢半醒的他看到我那根棒子也愣了兩秒,「不會吧~」他講完這句後我就哭了,好不容易才把小孩生完怎麼又來了!!!這個晴天已經不能用霹靂來形容了,我吸了吸鼻涕問他怎麼辦,「啊就生啊~」然後他就轉頭繼續睡……..

 那一晚我抱著小喬一直哭,「媽媽不能專心照顧你們了,嗚嗚….」,有點像神經病但卻又非常真實不過了,事後真的証明,照顧三個孩子的難度遠遠高於一個、兩個孩子。

 我婆婆的脾氣非常好,她大概只對我生了三次氣,一項是我跑去單車環島,另一項就是生太多小孩這件事,當下也只能低著頭隨她唸了,誰叫我們自己白目。

 然後我瞞著我媽也瞞了很久,直到有天我媽在開玩笑說「大為長大了,我終於可以輕鬆了,妳別再生第三個,放過我吧~」,我接著跟她說:「可是來不及了………」她真的以為我在開玩笑,直到我妹跟她說是真的,她才開始抓狂…….,我妹也一度勸我別生下第三個孩子。

雖然以上這幾位大德聽聞我身懷第三胎的反應都非常不爽,但她們還是無怨無悔的幫忙我ㄧ起打理這三隻小毛頭的生活。應該說,她們不是不爽,她們只是心疼,心疼我會面對更忙碌的生活,更有壓力的人生,愛之深、責之切。

 的確,三個孩子真的讓我手忙腳亂,外出時身上背一個、手上牽一個,另一個要叮嚀她抓好媽咪的衣服;洗澡要排隊、買衣服要三份、玩玩具要吵架、吃飯要吵架、媽媽先抱哪個也要吵架,總之什麼都可以吵、什麼都可以搶,氣到腦中風是遲早的事。

 事情總是有正反兩面,吵歸吵,三個卻又是相愛到不行。學校老師發糖果給大為,他就說要多要幾個給姊姊跟妹妹;去游泳池小喬被別人潑水,大為馬上跟她姊說是誰潑她,然後小棠就過去指著那個人的鼻子劈拉啪啦兇了一堆(也不秤秤自己幾兩重= =),諸如此類的事每天就在生活中反覆發生,一邊吵一邊愛一邊手牽手。

雖然這種幸福重了點、熱鬧了點,卻也甘之如飴。 

不只一次有人問我「你後悔過嗎?」當然後悔啊,怎能不?照顧三個孩子真的好累,如果能夠重來我當然是會選擇輕鬆一點的人生,不會那麼早生小孩、不會生那麼多個小孩整自己。但人生可以重來嗎?當然不行,所以我尊重我的命運,愛我的人生,愛我的小孩。

也還好第三個小棠終於是雙眼皮大眼睛,如果再是單眼皮,我就把她塞回去!(開玩笑的啦)

 

IMG_2447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凌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