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__12230678  

我其實有兩個妹妹,一直只有出現一位殺手,是因為另外一位跑去國外working holiday了,盼阿盼的兩年終於到來,就在這個月底,我親愛的二妹就要回家囉,好想你喔~我們大家的二姐。

小時候我和妹妹們感情並不好,也許是因為年紀的關係、也許是因為個性的關係,打架吵架是家常便飯,我跟二妹常常互抓頭髮誰也不願先放手,小妹只會冷眼旁觀。在國中畢業以前,我和她們幾乎沒有交集。

突然有天,看著同學和她的哥哥們感情很好,我好羨慕,瞬間腦筋突然轉正了,覺得我應該也可以愛我妹,從那時,我想愛我妹,於是我就變得好愛她們。

然後高中開始和妹妹有了一點點微交集,只能用「微」形容,因為我二妹的功課比較好,她花了滿多時間在課業上,我讀的則是三流的高職,生活環境大不相同,所以交疊的生活是很片段、很微弱的。

對於小時候的記憶僅存很零星的片段,手足之間的成長生活完全沒印象,大概是有種補償心態,補償自己失去的某部份,所以長大後我好愛好愛我家人,愛我媽愛我大妹愛我小妹。

到了上專科,家裡發生些變故,不敢說我一肩扛起責任之類的大話,只能說肩膀上的負擔在當時的我來說是很沈重的,兼了部分的母職,負了部分的父職,青春年華就揮霍在兩份工作中,左手領了薪水,右手拿出補貼家用。因為自己知道苦,所以不願我妹妹也一樣,我小時候常穿破內褲,於是我買新內褲給她們 ; 沒有人參加過我的家長座談會,我就出席我妹的 ; 妹妹要買吉他,僅存的生活費LP捏著也是買。

我在實際生活上盡可能維持住,只是我相信,妹妹們在心理上的煎熬肯定不輸我。

很辛苦、很勞累,但和妹妹們的關係也越趨親密。感謝上天讓我品嚐過苦頭,使我往後人生不怕跌倒、不怕疼痛,更能珍惜一切。

只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,抓不住的東西就不勉強硬是抓在手裡,燙傷了手掌心,疼痛只有自己知道,我選擇鬆開手放過自己。但是,我和妹妹們的心卻是更親密,除了同心也協力,對於生活、對於歸屬感。儘管這一切是建立在支離破碎的節支上。

期待了兩年終於二妹要回家了,雖然以後她們可能也會遠走他鄉,但起碼這一刻,感覺so good so sweet so family。

二妹聽說我皮膚近期不好,要幫我帶Bio-oil護膚油,超大心der(笑)

 建立在不完美上的歸屬感,我和妹妹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凌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