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因為朋友自組的東京迪士尼自由行的團中剛好有人有事無法出發

於是我們一大三小就替補了別人的位置

唐突來的旅行離出發日期就在七天後

毫無心理準備的狀態下就手滑了一大三小的機票

原本以為是和朋友一起出發、一起行動、一起回家

我還老神在在一點都不怕

但卻因為朋友搭的香草航空同航班硬是貴了好多千

比價之後我們決定自己一大三小搭乘虎航中午的班機飛東京,在和友人一起搭香草返台

所以呢,第一天是由我獨自帶著孩子出發東京XD

--------

出發的虎航:

中午12點高雄出發飛東京

一大三小,只加買了一個15公斤的行李,含稅費用一共是NT.12406

 

回程的香草航空:

日本時間晚上8:25出發飛高雄

一大三小加買一個20公斤的行李,

費用一共是日幣55590元含稅(香草是刷日幣),大約台幣18500左右。

 

買完機票,心臟很大顆的媽媽也就當作去台南玩一樣,繼續放空

直到要出發的前一天,媽媽才開始整理1+3的行李,

大半夜的好友特地打電話來關心進度,

一直說東京車站很大、人很多,拜託你小孩綁好

然後又恐嚇我說日本地鐵真的很複雜,傻乎乎的媽媽才真的開始擔心了起來

乖乖地打開電腦開始做起功課,認真的研究起東京地鐵直到四點才敢就寢。

--------

2016.06.28  DAY1 <高雄小港飛東京成田>

叫醒三個小鬼,整理好自己、整理好行李,

因為沒有飛機餐所以在家餵飽三位後就準備出發

G O D !  

我開始緊張了

英文超級破,日文只會阿哩牙豆,我真的要一個人帶著三個孩子獨自搭飛機到日本!!!

這三位真的是好夥伴,相處時一直吵架,但少了一個又說想念對方

機場的候機室的他們悠然自若地玩耍

對比媽媽的心情真是兩極XD

是說,看著他們拖行李驗票上飛機,

然後跟空服員說自己的位置時覺得好驕傲

『我的孩子耶~』XDDD

 

 

一個人單打三個小孩出國其實神經一刻都不得閒,

沒有累了可以偷睡的時刻

誰知道睡醒來後小孩會不會從此消失

所以一出家門後的每一秒的神經都是繃緊著

航程三個半小時即使在想睡,一秒都不敢偷打盹

--------

終於到達日本,即將開始凌姆與三寶的東京迷航記

打開我的小抄,很好,極度簡單迷你清楚的超級不明瞭

我完全不懂我自己在寫什麼


還是沒有照原定計畫搭skyline,

而是搭友人建議的JR的特快車,因為可以直達東京不用轉站。

在和售票員的一陣雞同鴨講後我也不請楚她到底明不明白我的明白

她就打了兩張票給我

一張我的成人票日幣1320,一張小喬的兒童票(半價),兩隻小的免費

然後我拿著兩張票迷路在巴士和地鐵之間

但是媽媽很聰明,還是順利找到路坐到車

日本人好安靜

儘管我再怎麼警告他們講話要靜悄悄

車廂還是只有他們的聲音 ( 囧

好了,下車到了東京車站,朋友口中人超級多的車站

恩...但其實我覺得香港車站才恐怖的人多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陸客變少的原因

(一下車餓到馬上癱軟地上吃自備零食的孩子們)

在這裡推著行李來回好幾趟才找到朋友的位置-拉麵街。

但他們吃的拉麵店<六厘舍>外面已經在排隊(好像比較有名喔,因為只有那家在排隊)

所以我和孩子們在拉麵街逛了一圈,選他們喜歡看得順眼、覺得想吃的

 

好啦~我知道食物拍起來一點都不好吃,

因為三個孩子每人叫個三聲媽我就手忙腳亂了

一切都在慌亂中結束晚餐這一回合

吃了什麼味道的拉麵我也記不得了

只記得喬喬點的有加檸檬香茅,湯裡有點苦苦的,她不太喜歡XD

--------

奔波一天終於要回飯店了

晚上則入住迪士尼第四家飯店,2016年6月才剛開幕的

Tokyo Disney Celebration Hotel

(棠棠說這裡結婚的車車,她要跟哥哥結婚所以做的很端正)

(到底哪裡來的想法啊~?)

一樓大廳有個電視會撥放迪士尼的卡通,日文發音,日文字幕

好喜歡這張照片,喬喬好漂亮

回到飯店洗完澡已經是日本時間12點

媽媽除了累還是只剩下累,

雖然和孩子的回憶滿滿,但媽媽真的需要快快進入夢鄉好養精蓄銳應付明天的硬仗

送上一張床上睡得香甜的孩子們:)

晚安迪士尼,晚安大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凌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